斜台板面分段黏貼

無障礙設施建設較弱。此次調查發現,城市主要道路、商業街、人行道基本設置了盲道,一些公共服務企業營業場所的門口、電梯前、大廳內設置提示盲道的較少。消防栓佔用盲道;合肥書香門第小區電線桿、佔用盲道等。斜台板面分段黏貼,個場所設置了無障礙電梯,有個場所未設置無障礙電梯。已然看不到最基本的殘疾人無障礙設施盲道,自行車道和人行道連接在一起,自行車和行人呈膠粘狀態,頗為擁擠,可以想象如果有一位盲人在長江街上通行,斜台遭遇的肯定會是一場磨練。無障礙大街,怎麼會連盲道都沒有呢?在現場親身體驗時,這個問題成為腦子裏揮之不去的疑問。在麥當勞快餐店門前,記者看到該店不僅有完整的肢殘輪椅坡道,還有扶手;而新華書店原設計的坡道,如今已成為一傢藥店的入口。斜台在三和商場的對面,建設銀行專門在台階的一端設立了輪椅坡道。只看到四傢單位保留了肢殘者輪椅通行坡道。此外,商場、超市、影院、銀行、書店、飯店、賓館、商店數以百計,基本都設有或高或低的台階。斜台一位搖著輪椅的婦女在某超市前略做停留,可能打算進去,但遠遠的看到其台階後,又輕輕地搖了搖頭,只好轉身繼續往前行進,融進人流,孤獨的揹影成為記者昨日在長江街上所看到的最感傷鏡頭。斜台長江街的這一做法率全國之先,長江街也成為全國首條殘疾人無障礙大街。皇姑區殘聯人士回憶說,當時國傢建設部、殘聯等部門還派人視察,並給予了高度評價。斜台,將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予以分離。為了增加機動車道的數量,3米寬的非機動車道是從原來的人行道上拓出來的,原來的盲道也隨拓道而消失,而剩下來的人行道變得較窄,而且改造時也沒有重新修整,因而也沒有舖上盲道。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