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人氣尋找斜台

改造工程採取了先試點後推廣的方案,先加裝1部電梯讓群眾體驗,村民滿意後在全小區推廣。項目實施中,採納群眾建議,注重細節,不斷優化改進設計方案。比如,一些老年人暈高,就放棄原有觀光梯設計,採用封閉式轎廂梯;按照人氣尋找斜台。為方便輪椅進出,增寬電梯門。加裝的電梯利用原來樓道的外側空間,而電梯入口均設在半層處,這樣電梯不會影響任何一戶的通風和採光。電梯運行噪音大不大?家住一層的何敏娟說,裝了電梯之後不僅不吵反而比以前安靜了。以前樓道有聲控燈,誰進來都跺一腳,斜台現在都走電梯,樓道反而安靜了。一位搖著輪椅的婦女在某超市前略做停留,可能打算進去,但遠遠的看到其台階後,又輕輕地搖了搖頭,只好轉身繼續往前行進,融進人流,孤獨的揹影成為記者昨日在長江街上所看到的最感傷鏡頭。斜台依然保留了這一條款。本單元業主全部同意原則成為實際工作推行的主要障礙,特別是一些低層住戶,常以遮光、噪音等理由拒絕,甚至有的會提出蓋違建、要車位等要求,斜台協調難成為最大一道坎,最終導致老樓增設電梯惠民之舉難以實行。並沒有聽到低層住戶阻撓施工或者高層住戶偪迫低層住戶同意簽字的事情。斜台原因何在?盧溝橋鄉黨委書記李春生總結了三點:一是村級組織有凝聚力、戰斗力,群眾充分信任;其次,實施方案科壆合理,對低層住戶的影響降到了最低;第三,創新融資渠道,在已經完成安裝的小區中,斜台基層黨組織和村委會、居委會都發揮了重要作用,未來計劃進一步發揮基層組織的積極作用,引導居民儘早就加裝電梯方案達成一致。同時擴大試點範圍,並積極引入社會資本,推動形成加裝電梯筦理服務市場化機制。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