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款式之輪椅斜台

我省無障礙設施建設與運維有待進一步提高。機場、醫院、火車站的整體無障礙設施建設較好。電信營業廳、供氣營業廳、商業中心商場無障礙設施建設較弱。此次調查發現,城市主要道路、商業街、人行道基本設置了盲道,有不同款式之輪椅斜台。電梯前、大廳內設寘提示盲道的較少。盲人閱覽室坐席數達18萬多個。國家為參加2014年高考的盲人提供盲文考卷、電子試卷,或安排專門工作人員對考生提供便利協助。論青春,她比不上草原格格的艷若桃李;論氣質,她比不上世家貴妃的宛轉蛾眉。長江街上,商家林立,行人如織。然而這條負有全國首條無障礙街盛名且熱鬧非凡的商業街斜台,已然看不到最基本的殘疾人無障礙設施盲道,自行車道和人行道連接在一起,自行車和行人呈“膠粘”狀態,頗為擁擠,可以想象如果有一位盲人在長江街上通行,遭遇的肯定會是一場磨練。無障礙大街,斜台怎麼會連盲道都沒有呢?在現場親身體驗時,這個問題成為腦子裏揮之不去的疑問。只看到四家單位保留了肢殘者輪椅通行坡道。斜台此外,商場、超市、影院、銀行、書店、飯店、賓館、商店數以百計,基本都設有或高或低的台階。一位搖著輪椅的婦女在某超市前略做停留,可能打算進去,但遠遠的看到其台階後,又輕輕地搖了搖頭,斜台只好轉身繼續往前行進,融進人流,孤獨的揹影成為記者昨日在長江街上所看到的最感傷鏡頭。全市老齡事業和產業發展整體水平明顯提升,養老體係更加健全完善,斜台及時、科學、綜合應對人口老齡化的社會基礎更加鞏固,養老服務和產品供給更加充分,城鄉、區域發展更加平衡,老年人的參與感、獲得感、倖福感明顯增強,老齡事業和產業發展在全省走前列做表率。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