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檻與地面的高度距離建斜台

新規要求,每座車站的站台公共區應設無障礙廁所,並設置低位洗手台和低位小便器;紙巾或乾燥器應設於輪椅使用者和兒童可以觸及的位置。每座車站的低位售票口或低位自動售票機數量不應少於一處;低位售票窗口應設置麥克對講設備。為門檻與地面的高度距離建斜台。但如何不斷向鄰邦學習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進一步為廣大乘客提供優質服務,是軌道交通服務需要不斷思考和改進的目標。怎樣利用有限的硬件資源來為乘客體現最好的服務,斜台日本的先進經驗其實值得我們學習。在日本考察時他特意去乘坐地鐵,看到一個乘著輪椅的老太太。遮陽網遮蓋、臨時綠化或舖裝等方法控制裸露土體,啟動噴霧機、灑水車、噴淋係統等,減少粉塵擴散。斜台同時,回收利用廢棄混凝土,並聯合廢棄物再生利用企業,將施工中開挖的土方和石方加工制成免燒塼和碎骨料進行回收利用,實現施工材料循環利用。市規劃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本市老齡化進程的不斷加快以及嬰幼兒隨父母乘坐軌道交通等需求持續增加的情況斜台,對軌道交通無障礙設施提出了更加精細化、人性化的設計要求。此次新規程適用於本市新建地鐵線路車站的無障礙設計。考慮到母嬰室的使用群體一般會攜帶較多物品,開啟與使用中需要協助等情況,斜台新規程同時要求母嬰室的門宜採用自動推拉門,門外應設關啟信息顯示裝置。母嬰功能設施應包括嬰兒尿佈台,便於哺乳休息的座椅。母嬰室門外側應增加視頻監控等裝置,並與車站控制室相聯,便於車站工作人員協助與呼應。斜台每列車輛均應設置無障礙車廂,無障礙車廂內,無障礙席位旁應該設置救助呼叫按鈕。呼叫按鈕應設置在車廂壁上距地面毫米的位置,方便乘務員與使用者的語音聯係。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