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沖繩潛水

呼吸也很累,乾活的話比平時要累很多,好像揹了很多東西在乾活一樣。減壓隨著深度變淺,人也越來越舒服了,輕鬆了,飯菜感覺越來越可口,越累越有味道。自從有了第一次沖繩潛水之後,吃飯像工作一樣,反正是到點了就吃,沒什麼胃口,但是為了工作不吃又不行,必須要保持狀態,必須要把能量加進去。管理層是同一批人。將推動漁業養殖從近海養殖向深海養殖加速轉變,從網箱式養殖向大型裝備式養殖加速轉變。挪威海上漁場養魚平台在研發、沖繩潛水建造過程中完成了一係列重大技術創新,填補了國內海工行業的多項科研和施工空白。我們在裡面減壓的時候可以看看書,聽音樂,打打撲克牌,消遣消遣,聽音樂的時候還自己哼上僟首,沖繩潛水自娛自樂。對潛水員的身體、心理等各方面要求也極高。資料顯示,曾有發達國家在進行大深度飽和潛水實驗的過程中,僅僅因為溫度控制不噹,潛水員在艙內犧牲。高壓艙的滋味常人無法體會,從開始吃不下飯、沖繩潛水睡不著覺,到後來精神恍惚、頭痛欲裂、呼吸困難,危險隨時可能出現。在這個完全密閉、高壓的環境中,一旦身體出現病症,很難救治,進不去也出不來。而精密的高壓艙,一旦哪個管子耐不住壓力出現故障,沖繩潛水後果都將不堪設想。深潛艇等潛水器進行水下作業時主要靠機械手,在執行救援、打撈、切割等精細化作業方面,遠比不上潛水員的手工作業。作業程序細化到潛水員生活的每一個細節。最為重要的是對艙內氣壓的控制,要慎之又慎,如果減壓過速,沖繩潛水原本在高壓下溶解在潛水員肌體裡的惰性氣體會瞬間冒出,危及生命安全。平時在陸地上可以輕鬆完成的動作,在生活艙中都屬於高難度動作。從睡覺的地方到洗漱的地方只隔一個艙門。

 

http://www.okidives.com/introd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