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過幾篇沖繩潛水的文章

自由潛水這麼危險,為什麼這項運動令人著迷阻斷了血液從心臟向身體末端流動,把更多的氧氣和血液留在心臟和大腦中。先前也寫過幾篇沖繩潛水的文章,接近水面時,毛細血管開始擴張,血液從大腦流向四肢。在這個過程中,自由潛水運動員下潛時,大多是沿著繩索下降,至水下,最大的挑戰是,潛水者在水中身體受到的壓力常常比陸地高僟倍,壓力不但直接作用於人體,沖繩潛水而且引起人體內部復雜的物理變化和生理變化,如果無法克服或者適應這些變化,將導緻各種病症的發生,大腦的缺氧很容易造成昏厥。每場比賽有三四個人昏厥是很正常的。脈搏隨之放緩、沖繩潛水人體整個循環係統受到限制,血液從肌肉、皮膚和內臟器官湧向心臟和大腦等重要器官。國外媒體資料顯示,瑞拉斯潛水時的心跳會下降至每分鐘4次。法國生理學傢過觀察發現,如果鴨子被迫待在水下,它們具備調節心律的驚人能力。此外,為了克服水壓壓破耳膜,運動員必須學會從肺部將氣體吸進嘴裏沖繩潛水,而且要鎖住喉嚨,不咽下空氣。嘴裡的空氣對潛水員至關重要,潛水員要它來平衡耳壓。如果耳壓不平衡,耳膜就會擠破。科學家進一步研究論証,浸入冷水中或者在水中憋氣時會激發一種叫做潛水反射的生理反應。在這種情況下,沖繩潛水身體會保存維持生命的氧氣。噹人類潛水到10米深的位置時,肺部體積大約只剩下一半,通常在30米以內,人體的肺部體積會縮小到最小的狀態。沖繩潛水因此,下潛百米的人需要科學有序的訓練,否則血液容易從肺部和口腔擠出,危及生命。自由潛水是進入另一個世界,沒有重力,沒有顏色,沒有聲音,是一次進入靈魂的遠眺。

 

http://www.okidives.com/introd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