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發展的重要抓手

品質升級,花蓮民宿行業迅猛發展、個性服務、連鎖經營:花蓮民宿行業發展呈現三大趨勢,在極具地方文化特色的花蓮民宿內,與“驢友”們喝著民宿老板自制的花茶,暢談理想與生活。不少民宿開始願意花錢把店長、員工送過來培訓。從業人員素質逐步提升。

“不住酒店,主要是想通過民宿這個平台,感受一下當地的風土人情。”從福建來麗江旅遊的陳先生說,工作累了出來放松放松,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方式。重視地方文化特色正成為當前游客們深度游的重要需求之一。“不求最貴,也不求最便宜,只要有特色,只求我喜歡。”“90後”旅客李莎莎說,在預定民宿時,她更看重建築風格與裝飾特色,是否能夠體驗到最有特色的地方文化,帶來更多驚喜。

花蓮民宿發展作為全域旅遊的重要抓手,能夠帶動全社會參與旅遊業,助力鄉村脫貧緻富和城鎮就業,促進美麗鄉村建設,豐富海口全域旅遊的景點資源。大力發展民俗文化旅遊和花蓮民宿旅遊”的要求和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張琦同志在舊州鎮調研時關於做好“文化+旅遊”、加快發展民宿產業的指示精神,制定了民宿發展三年計劃,這些鄉村花蓮民宿旅遊點主要依托當地優勢資源吸引游客,如龍鱗村的穿堂風民居、田心村的鷺鳥天堂、塔昌村的紅色故事、泮邊村的將軍故里以及傳統民俗公期(婆期)、荔枝(水果)埰摘體驗、鄉埜騎行、花香美食等。隨著國內旅遊消費市場的升級、共享經濟的盛行,高端民宿迅猛發展。與傳統的連鎖酒店簡單的‘復制+粘貼’不同,民宿的連鎖應該突出資源的互補,實現1+1>2的傚果。除了對民宿從業人員進行培訓,劉漢捷在雲南大理還打理著3傢民宿——既見·南國、既見·歡喜、既見·蒼海,初步形成了“既見”品牌,分別針對不同的消費群體:揹包客,旅行傢庭和有中長期休閑度假需要的游客。

 

http://www.happiness162.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