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幼兒 英文培養聽力

四五歲起看英語動畫、電影,六七歲開始接觸英語繪本。到現在能做到:優秀的英語聽辨力,清晰地道的語音語調,學習幼兒 英文培養聽力,能就日常生活、學習等主題進行自如、流暢地對話,能自主閱讀。改為用英語進行。所投入的時間,各個階段有所不同,以目前來說是平均每天15分鐘的閱讀,這些當然也起了作用,不過橫向比較可知,學校學習不是其英語的主要來源;學校的英語課堂,更多是為孩子提供了鞏固和表達的機會。幼兒 英文在此儘量用最通俗簡明的語言做個介紹。12歲被認為是語言習得的關鍵期。雖然不同的研究所得到的的結論有所差別,但大體就是這樣。傳統英語學習方法,大量精力放在背單詞、練句型上;即便是閱讀完整的文章,不是說育兒像種樹嗎?幼兒 英文種下樹,慢慢澆灌,只要方法對頭,終有開花結果之日。習得就是這樣的。7歲以前是獲得聽辨能力的最佳年齡;7歲到12歲,幼兒 英文自然的力量衰減,但還依然有效;12歲以後就越來越難了。結合我閨女的情況和我所瞭解的其他案例,孩子很快會跟著唱、跟著手舞足蹈。幼兒 英文聽兒歌可以説明孩子感知英語語音、節奏,建立對英語的興趣,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簡單,有效,易於操作。一首歌熟悉以後當然也可以只聽而不再看畫面。讓孩子更夠理解他所看的內容。能理解的輸入,才是有效的輸入。幼兒 英文為了確保孩子得到地道的語音輸入,應該選擇配有錄音的繪本,這樣,既可以由大人帶著親子閱讀,又可以聽錄音,兩者結合,效果甚好。小到一兩歲,大到中學生,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興趣和理解能力的讀物。讀章節書也儘量選擇有錄音的,聽的輸入要持續哈。說也會比較好,而寫的能力則需要進一步專門學習才能真正掌握。不過即便是寫,在已經有聽說讀的基礎上,也是可以比較容易地掌握的。

https://www.worldfamily.com.tw/program/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