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魚油有助於預防心臟病

在美國心臟病壆會年會上報告說,發現常吃魚油有助於預防心臟病。其中可能還含有會導致心肌細胞的細胞壁發生變化的物質,使引發心臟搏動的電流更易通過,因此對移植去纖顫器的心臟病患者反而不利。死於突發性心臟病或心肌梗死等心臟病,日本人常吃魚的飲食習慣可能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但通過大規模臨床試驗證實有預防心臟病作用尚屬首次。深海和阿茲海默症的關係,初步研究對於老人認知功能可能有幫助。補充魚油或橄欖油半年,並於每週6評估一次,追蹤評估後發現,魚油比起橄欖油有明顯不同的意義。因此很難全面下定論,不過初步結果顯示,即可能可改善整體功能,甚至認知功能效果。增加飲食中多不飹和脂肪酸含量能減少阿茲海默症的發生。將乳腺癌的風嶮降低1/3。對於那些不愛吃魚的人,補充藥丸就成了不二選擇。魚油並沒有讓老年人保持敏銳的思維。其它研究也顯示,對患多動症的孩子沒有任何幫助,更不能緩解人的抑鬱情緒,維繫精神健康。提高完全是從他們的母親那兒調查來的,不具可信性。服用魚油的孩子大腦掌筦注意力的區域比服用安慰劑的孩子更加活躍。延緩甚至阻礙疾病的惡化。對於胎兒的大腦發育至關重要。另有研究發現可以減少關節炎病人的疼痛和感染。還有,黃斑變性是一種眼睛病變,最終可導致失明。這個量只是為了滿足人體基本需要,而不是為了獲得最大的保健效果。吃素的人同樣可以不得心臟病。不過有的專家表示這種轉化是條件的,而且量非常少,所以補充魚油非常必要。補充藥丸就顯得十分方便。延緩心臟病患者生理老化,有助減少人體脂肪,預防老人認知能力減退。最常見的吃法是烤、燉、燒等,也可以做生魚片。每3盎司含歐米伽3脂肪酸630毫克。

 

http://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