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课程日常应用

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技能培训等高层次和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项目。中医课程日常应用,124名中医药传承博士后正在出站考核。探索建立引导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褒奖机制,开展了两届国医大师评选,60位从事中医药、民族医药工作的老专家获得国医大师荣誉称号。中医课程初步建成由1个中心平台、28个省级中心、65个监测站组成的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信息和技术服务体系,以及16个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和2个种质资源库。为提高临床疗效、保障中药质量、促进中药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支撑。发展到现在的滴丸、片剂、膜剂、胶囊等40多种剂型,中药产品生产工艺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中医课程基本建立了以药材生产为基础、工业为主体、商业为纽带的现代中药产业体系。中药产业逐渐成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具有独特优势和广阔市场前景的战略性产业。加强中医药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中医课程向公众讲授中医药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全社会利用中医药进行自我保健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促进了公众健康素养提高。14项维医诊疗指南和疗效评价标准率先发布,首个地方藏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西藏自治区成立,中医课程民族医药机构和人员的标准化工作能力不断提高。中药逐步进入国际医药体系,已在俄罗斯、古巴、越南、新加坡和阿联酋等国以药品形式注册。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办了数百所中医药院校,培养本土化中医药人才。中医课程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开展人文交流、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内容,成为中国与各国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增进人类福祉、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载体。中国政府致力于推动国际传统医药发展。与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签订中医药合作协议86个,中国政府已经支持在海外建立了10个中医药中心。

 

http://ci.ntu.edu.sg/chi/Programmes/Pages/Detail.aspx?event=ef4f1e54-9155-486c-a64c-d1e34c62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