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政府機構

德國人對工作的嚴謹態度是世人共睹的。這也是德國製造屹立不倒的堅實基礎。在很多的情況下,他們不十分重視某件事情要在某個特定時間諸如某個紀念日完成,而是十分重視如何和怎樣保證品質去完成這件事情。就像中國人常說的慢工出細活。在與德國方方面面打交道時,英國留學不論是政府機構,還是民間組織,抑或公司企業,從表面看他們辦事的效率並不高。種種繁文縟節,手續表格,不勝其煩。然而正是因為這些貌似沒有任何必要的先期工作,導致總體過程順利進行,英國留學最後達到預定效果。這就是和我們中國人辦事不同的地方。德國人在走第一步之前先考慮第一步向哪個方向邁,繼續這個方向是否還能邁出第二步、第三步甚至更遠。他們是用長遠的眼光支持短期的行為,因此注重品質和信譽。出國以後,開闊眼界,鍛煉了獨立生活的能力,是真。但課堂上聽不懂老師講解的焦慮,生活中被當地人排擠甚至歧視的痛苦,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得清楚。近幾年來,在澳大利亞大部分中國留學生所面臨的常見問題,普遍反映為語言障礙和文化背景差異。總體上,中國留學生在海外,總體上在學習方面,是公認的勤勉好學、聰明用功。但是到了留學目的國之後,英國留學語言方面仍是一個難關。再有,就是東西方文化背景存在一定的差異,固有思維慣性及生活方式上的涇渭,最終導致大部分中低齡留學生普遍存在依賴性強、缺乏溝通交流等諸多問題,難以迅速融入留學目的國。英國留學這也是許多學生和家長在順利通過赴澳簽證後,十分困擾的問題之一。英國留學在東、西方文化差異方面,其中包括很多細節,以中國留學生寄宿澳洲家庭而言,就反映出這種差異所在。英國留學我的一個在墨爾本留學的學生,不久前在與我通話中,流露出對他所在寄宿家庭的抱怨。原因其實很簡單,由於澳洲氣候偏幹,澳大利亞國家十分注重對水資源的利用及具有較強的環保意識。

http://www.aecl.com.hk/?q=uk/%E5%AD%B8%E8%B2%BB%E5%8F%8A%E7%94%9F%E6%B4%BB%E8%B2%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