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英國升學

中日文化交流歷史源遠流長,在中日關係複雜的形勢下,很多日本學生為實際瞭解英國而前往英國升學。日本的文化基石源於中國。從西元五世紀初,以日本聖德太子為首的革新派開始對中國經典儒家思想與政治制度展開精心研究。大化革新時期,孝德天皇模仿唐代政治體制改革,並對中國漢字書法佛教等思想文化體制進行吸收與融合。英國升學從日本全國外國留學生數變化來看,自東日本大地震發生之年的2011年開始呈現減少傾向。但是,從英國升學年開始,京都市內外國留學生人數連續增加。京都市英國升學年留學生人數較10年前增加約。我們將繼續堅持支持留學、鼓勵回國、來去自由的方針,制定完善相關政策措施,加強創新創業基地和高位平臺建設,建立健全符合留學人員特點的引才機制,拓寬完善海外高層次人才回國工作的綠色通道,努力為廣大海外留學人員來魯工作和創新創業提供最大的方便和最優質的服務。此外,這還與海外教育享有的聲譽有關。英國升學人們認為與中國死板的教學方法相比,它有助於培養學生更具思辨性的思維能力。在國外接受教育也提供了獲得加拿大等國居留權的可能性。在英國,學生們只需學習一年就可獲得碩士學位,比其他大部分國家用時都短得多。對於教育機構而言,海外留學生是其收入的重要來源。英國升學一些學生獲得了獎學金,但許多人都要自己負擔全部學費。目前正值國外各大學新學年開學之際,大批中國留學生集中返校、報到。外交部領事司提醒赴海外的中國留學人員:盡可能瞭解目的國的風土人情、治安狀況、交通狀況及相關法律法規,做好心理準備和預防措施事先聯繫好學校、當地留學生組織或親友,以安排接機事宜;尊重當地風俗習慣,遵守當地法律規定,注意交通安全。

 

http://www.aecl.com.hk/?q=uk/%E5%9C%8B%E5%AE%B6%E7%B0%A1%E4%BB%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