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及葡萄糖胺

有助於關節軟骨修復的食物膠原蛋白及葡萄糖胺以軟骨的搆造來說,最重要的成分是膠原蛋白和葡萄糖胺。一些科學家還指出,袋泡茶可能比普通茶效果更好,因為茶葉被磨碎後,更有利於營養物質的溶出。關節炎患者吃三類食品效果好究竟吃什麽對關節最好。下面來看看詳細的說法。抗發炎食物關節炎是身體發炎反應,由於前列腺素是引起組織發炎的元兇,因此抑制前列腺素是減輕關節發炎症狀的主要途徑。蔥、薑、蒜、辣椒,薑已証實可抑制介白素和前列腺素的合成,減少發炎反應,效果類似一般消炎止痛藥物,既可減少發炎反應、又不會有副作用。研葡萄糖胺究更指出,薑萃取物可以減輕關節疼痛,甚至減少止痛藥的服用。蔥、蒜、辣椒也有類似效果,正因如此,四人嗜吃麻辣鍋去風寒,風寒指的就是風濕。柑橘類食物,富含類黃酮是最大特色,類黃酮素不但可加強關節內膠質的彈性,還能抑制關節發炎反應,更有捕捉自由基的功效。其他含類黃酮素食物包括櫻桃、葡萄糖胺李子、鳳梨、木瓜、九層塔、甜椒等。抗氧化食物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可對抗自由基,減輕關節不適,主要包括,類胡蘿蔔素,木瓜、南瓜、芒果、菠菜。維生素,腰果、花生、葵花子、杏仁。維生素,除了有抗氧化功效之外,還能做為膠原蛋白的輔酶,舉足輕重,來源食物有奇異果、葡萄柚、柳橙、芥蘭、青椒等。硒,研究報告指出,補充病人缺乏的硒,可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硒的最佳來源有龍蝦、大蒜、洋蔥、全穀類。如果真的要從食物中補充膠原蛋白,白木耳比豬皮葡萄糖胺、雞爪好得多,因為動物葡萄糖胺來源的必需胺基痠不夠完整,且易懾取到多餘油脂。職場婦女膝蓋疼痛時有耳聞,尤其是久站及負重的工作,長時間下來,關節受損情況日益加重,膝蓋關節退化現象就發生了。

http://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