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在把各種證券集合到一起形成所要求的組合的過程中,不僅有必要考慮每一證券的風險-回報率特性,整個組合的分散化程度還要估計到這些證券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產生的相互作用。投資組合構建過程的第三階段,即實際的最優化,必須包括各種證券的選擇和投資組合內各證券權重的確定。在梳理你的資產負債時,注意不要把資產類別搞混,而且要從盡可能寬泛的視角來審視他們。比如你認為度假別墅不應該歸為生活類資產,除非產生大於持有成本的租金收入從而帶來正的現金流。在波動率-收益率二維平面上,任意一個投資組合要麼落在有效邊界上,要麼處於有效邊界之下。因此,有效邊界包含了全部(帕雷托)最優投資組合,理性投資者只需在有效邊界上選擇投資組合。在較短投資期裡,市場波動的危險性高於通貨膨脹。投資組合理論有狹義和廣義之分。它讓人們產生這樣一種錯誤觀點,即權益投資工具僅僅適合在退休前提高財富淨值。該傳統觀點的問題在於,它忽視了通貨膨脹在退休後仍將是一個巨大的威脅,退休時應該將其賣出並將收益投資于付息投資工具。這樣的業績在成熟市場是不可遇見的。投資者應降低對市場的投資收益。針對我們的新興市場,把預期收益調整約為30%左右就行了。投資組合的構建過程是由下述步驟組成的。投資者可以根據預期投資利率變動,決定短期與長期債券的相對配置。期望值市場經歷了2005年的股改,助推了基金翻番的業績,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說是對股改前市場的補漲。對於權益類資產,股票和基金理所當然佔據最大的權重。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