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通過投資可以分散風險,即“不能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這是證券投資基金成立的意義之一。正解:建立自動拋售機制你不是計畫在一定水準拋售嗎?那就為你的股票或基金頭寸設定止損指令吧,年輕的可占你基金投資組合資金的80%,年老的、投資級公司債和海外債券可占40%——50%,另用10%投資防守型基金(債券基金和貨幣基金),用10%投資在市場中業績表現出色的為你的衛星基金,獲得較高收益。他表示,一檔基金的網站上應該會列出這檔基金的前10大持股以及投資行業分佈。建立投資組合時請運用“一百減去目前年齡”的公式。這一公式意味著,如果你現年60歲,至少應將資金的40%投資在股票市場或股票基金;如果你現年30歲,那麼至少要將70%的資金投進股市。誤區之二:認為你的投資組合已經夠多元化了 投資組合事實是:持有十幾檔基金不一定等於投資多元化 2010年資料顯示,投資共同基金的家庭平均每戶持有七檔基金(或者同時持有股票和債券)。此外,針對投資者無法控制的利率上升風險(會讓債券價值縮水),佛羅倫斯建議堅持投資期限較短的債券,因為這類債券(7年期或以下)在利率上升時損失較小。但事實並非如此,仔細觀察一下就會發現,即使持有一大批基金,投資組合的集中度可能仍比你最初想像的高得多。基金投資組合的兩個層次第一層次是在股票、債券和現金等各類資產之間的組合,即如何在不同的資產當中進行比例分配;投資組合第二個層次是債券的組合與股票的組合,即在同一個資產等級中選擇哪幾個品種的債券和哪幾個品種的股票以及各自的權重是多少。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