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澎湖民宿最多的當然是賣澎湖的紀念品,海產品等土特產,還有吃小吃和仙人掌冰沙。用當地的一種特有的石頭做的印章和各種掛件很有特點。當兵時擔任廚房夥計的阿華老闆,結識了一位士官長,從他身上學到了地道的湖南口味。傳統聚落澎湖民宿群島有許多村裡聚落至今仍保持相當完整的傳統風貌,古老的石老石古石建築及洋樓住宅群,隨後我們決定去星光海洋牧場。地方耆老指出,當年葉佳修為潘安邦寫作詞曲時一時興起,創作了“澎湖灣”一詞,以前澎湖並無“澎湖灣”此一地名,但每個人見解不同,因此出現各種版本,觀光客跟著不同導遊走,結果認知也不同。有人說是馬公市菜園裡海邊,有的說是馬公市金龍頭,也有人說是在連接西嶼島和白沙島之間的跨海大橋一帶,甚至有團員說澎湖民宿灣在距離馬公市29海裡的七美島上的雙心石滬附近。但是勤勞質樸的澎湖人還是靠自己的雙手讓貧瘠的土地結出了豐碩的果實,嘉寶瓜、棱角絲瓜、哈密瓜是澎湖的三大特殊瓜果,澎湖花生也是享有盛名的農產品。其實不只大陸遊客搞不清楚,連澎湖民宿本地人,對於何處是“外婆的澎湖灣”也沒有一致的說法,坐擁西瀛虹橋,夕陽落日映晚霞,澎湖民宿縣長王幹發認為馬公市觀音亭海灣綿延至西嶼島,這裡最美,正是“外婆的澎湖灣”。澎湖本島與白沙島、西嶼島呈環狀連接,三島中間為著名的澎湖民宿灣。古堡上裝有19世紀新造的大炮四門,爬到古堡上眺望。營舍以圓拱甬道成,前方為波碧浪靜的馬公灣, 從西台古堡出來又有下午4點了,開車回到酒店,結好帳,休息一會,就去馬公機場,返回台南。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