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埋線

穴位埋線使用時有何時有何感覺?治療時皮膚有溫熱的感覺,完全無痛,使用後皮膚有時會出現微紅狀況,幾分鐘後後就會立刻感到的 緊緻滑嫩,之後幾個星期到兩個月后的時間,細小皺紋會逐漸減少。11 埋線後宜避風寒、調情志,以清淡飲食為主,忌煙酒、海鮮及辛辣刺激性食物。12 如果埋線後局部出現紅腫熱痛者,請與醫生聯繫,以做相應抗感染處理。穴位埋線利用真皮層膠原蛋白在攝氏45~60的溫度時, 埋線會產生立即收縮的特性,可以讓鬆弛的肌膚在治療後,馬上感到向上拉提,緊實的拉皮效果。<2>有極個別患者,針眼處化出液體,甚至把線沖出,這屬於好現象,用火罐連續拔出液體,一個陳年痼疾從此而除根.穴位埋線高技術性,全國會做的醫師不超過五位。大多是魚目混珠用平滑線就當成拉皮。穴位埋線起源于石家莊,西醫埋線的發明人為陸建,中醫埋線的創始人為任樹森,兩種埋線的區別在於指導理論不同 ,2005年,國家衛生部對於中醫穴位埋線予以了充分肯定,並將其列為”百年百項中醫適宜技術推廣項目”之一,這在官方學術領域為第一家.<<河北日報>>予以了報導, 穴位埋線療法是針灸的一種延伸和發展,是用特製的一次性醫療器具將人體可吸收的載體羊腸線(15天左右可自行吸收)植入相應的穴位,長久刺激穴位,起到“健脾益氣、疏通經絡、調和陰陽氣血”的作用,從而調整了患者的植物神經和內分泌功能,達到祛病強身、保健美容目的的一種治療方法。<1 >.正常反應:由於刺激損傷及羊腸線(異性蛋白)刺激,在1-5天內,局部可出現紅、腫、痛、熱等無菌性炎症反應。

http://www.crcmc.com.tw/lab_catgu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