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進行投資所形成投資組合的價值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這些所選證券的品質。指出了這一階段的重要性,我們在以後描述計算證券和資產類型的風險-回報率期望值的定價模型和技術。投資組合構建過程的第三階段,即實際的最優化,必須包括各種證券的選擇和投資組合內各證券權重的確定。與此同時,總部位於馬里蘭州貝塞斯達(Bethesda)的財富管理公司Absolute Investment Management 的董事總經理羅伯特口維德默(Robert Wiedemer)表示,有一些資產品種能在股票和債券等一般主流投資產品走勢欠佳時提振投資組合表現,但太多的投資者卻把它們給忽視了。正解:掀開面紗,看看基金投資組合真面目羅森布盧斯表示,投資組合者應該看看自己所持的共同基金到底投資些什麼,注意其中是否有重複的行業或公司名稱。他表示,一檔基金的網站上應該會列出這檔基金的前10大持股以及投資行業分佈。但用資深人士的話來說就是,到了該拋售的時候,投資組合者卻下不了手了。結果情況只會越來越糟,最後投資者只得忍痛拋售,巨大的損失讓他們深受打擊,太長時間都不願回歸市場。正解:建立自動拋售機制你不是計畫在一定水準拋售嗎?那就為你的股票或基金頭寸設定止損指令吧,讓券商在股票跌破一定價位時自動拋售。誤區之四:以為自己有計劃事實是:你作投資決定只是心血來潮霍蘭稱,8月初市場受到重挫,單日跌幅之大歷史罕見,許多投資者或許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了。但專家提醒道,從長遠來看,總是改變主意對投資者自身不利。Vanguard的菲爾普斯稱,“如果只關注眼前的得失,而忽視了長遠目標,最終是弊大於利的。”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