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鑽石鑑定顏色等級,光源和背景對鑽石外觀有非常大的影響,GIA採用比色石,在標準化的觀察環境中鑽石鑑定顏色等級。GIA配備至少兩名顏色等級鑒定師分別為同一顆鑽石做鑽石鑑定。對於鑽石鑑定結果不一致的,或是一些重量和品質特殊的鑽石,GIA會有更多鑽石鑑定師進行顏色等級檢測。查看珠寶商的資歷和受教育程度也同樣重要。衡量珠寶商的一項指標就是,珠寶商是否受過專業培訓,最好是受過全球公認鑽石鑑定課程的培訓。如GIA的研究寶石學家(GG)或專業珠寶家(AJP)課程。所以,請不要忘記詢問你的珠寶商是否獲得GIA鑽石鑑定認證。受過良好教育的珠寶商不僅能夠向你解釋鑽石的4C標準,還能講解外觀相似的寶石之間的差異,並鼓勵顧客比較預算內的多顆寶石。④水晶:水晶雖然是天然礦物透明晶體,經加工後似鑽石,但缺少鑽石的彩色光芒。鑽石在鑽石鑑定中有著獨特的分子結構,當我們在鑽石表面哈一口氣之後,會在鑽石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霧氣,霧氣幾乎立即消失的是真鑽石,若是很緩慢的話,就是假冒的鑽石。這個簡易的方法深受一般鑽石價格愛好者的歡迎。另一種方法:取一張白紙,用鋼筆劃一條直線,將寶石擦淨。檯面朝下放置於直線上,從亭部觀察,如果是鑽石,透過寶石將觀察不到直線,而透過大部分鑽石代用品,則可觀察到直線或直線的一部分。為了準確鑒定鑽石,可以備一塊人造藍寶石碎片(硬度達到莫氏9級)或者較大的人造碳化矽(金剛砂)晶體(硬度達到莫氏9.5級),它們都是硬度與金剛石、鑽石相伯仲而僅次於鑽石的物質。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