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勞

一位在美國工作多年的藥劑師告訴《身體地理》,目前在美國最大的連鎖藥店沃爾格林,其銷售的眼睛疲勞非處方眼藥水多達61種,無防腐劑的只有11種。而這些眼藥水中具有保濕抗疲勞作用的眼藥水共有24種,其中有防腐劑的有13種。小貼士:眼睛疲勞正確的點眼藥水的方法1、檢查眼睛疲勞眼藥水,如有顏色改變或已經過期,不能使用;2、清潔雙手3、平臥位或坐位頭後仰,眼向上看,一手將下眼瞼向下拉開;4、另一手持眼藥瓶,瓶口距眼球2~3cm,避免觸及睫毛、眼瞼或眼球部位,污染瓶口或碰傷眼球。5、拇、中指持藥瓶臂,食指輕壓瓶底部位,每壓一次只滴出一滴,這種給藥法能很好地控制滴數,一般滴入1~2滴為宜。6、滴畢輕壓眼部內眥2~3分,以免眼睛疲勞藥液經淚道流入淚囊和鼻腔後經粘膜吸收而引起全身反應。7、如同時用兩種以上眼藥水者,用藥後應間隔5~10分鐘,再用另一種眼藥水。易沉澱的混懸液在用藥前應充分搖勻後再用,以免影響藥效。因為日本的眼藥水都是無防腐劑添加的,像參天、樂敦、千壽等等這些眼睛疲勞眼藥水都沒有防腐劑添加的。並不是說一定是一個月後就不能用了,而是讓你儘量在一個月內用完,怕有些人不捨得丟,所以就告訴你一個月後不可使用了,呵呵,其實你可以使用其他的方法延長時間的,比如放在冰箱裡,這樣既能增加清涼度又能保鮮。我這裡有一些介紹,還有一些眼睛疲勞眼藥水的介紹,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到我空間看看吧。有問題都可以留言哦,我都會一一解答的。如果必須添加,在上市時必須對製劑中抑菌劑進行鑒定和含量測定。

http://www.santefx.com.tw/kit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