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鳳梨酥

台北 鳳梨酥是可以帶回來的,但可以買包裝好的各種糕點帶回,蜜餞:舉凡李子、梅子、芒果等新鮮水果,在經過鹽的搓洗、糖的發酵後,可變化成數百種不同的口味。大陸觀光客來台,也帶動臺灣一些原本不暢銷的商品,鹹魚翻生變成為搶手貨,例如,花蓮的大理石、玫瑰石與中央銀行的套幣及台北鳳梨酥。特別是央行發行的精鑄套幣,近年來台北 鳳梨酥國人買氣下滑,台北 鳳梨酥卻是大陸觀光客的最愛,其中原住民套幣,更是當紅炸子雞,大陸觀光客回國饋贈親友,以這項最受歡迎。一位張姓業者表示,熟門熟路的大陸觀光客,愈來愈多,這些人很精,例如下了機場,要求不要走高速公路,改走省道,好看看臺灣特有的檳榔西施文化。而來台不只一次的大陸客,會往花東跑,去看哪裡的好山好水,也使得本來有些蕭條的花蓮磨石業者,他們所生產的大理石乃至更高檔的玫瑰石,找到了新的客源。還有大陸觀光客一下機場,目前旅遊業都在注意開放大陸觀光,嚷嚷著說,要先去逛臺北市延平南路,他覺得很奇怪,延平南路又不是觀光勝地,有何好逛?後來才知道,原來延平南路有很多集郵社、錢幣商、台北鳳梨酥,他們來台前打聽過,希望買一些央行發行的套幣,帶回去當禮物送給親友,很有紀念價值。另一位邱姓錢幣商表示,這幾年來,確實有愈來愈多的大陸觀光客,喜歡來買央行發行的套幣,其中原住民套幣最火,比生肖、蝴蝶套幣,還要有人氣。邱姓業者說,曾有一位來自北京的觀光客,指名要買台北鳳梨酥,而且一開口,就要1百套,當時他店裡貨不夠,還緊急向同業調貨,忙了一天才搞定。

 http://www.thtb.com.tw/pro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