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FGA———鑽石鑑定證書:獲得基礎證書的學生可以學習鑽石鑑定證書課程,並通過此項課程獲得關於寶石成品及原石的更為詳細的知識,以及更深層次的理解。此項課程大部分內容以寶石學的實際應用為基礎,並包含如何鑑別寶石原石,以及識別天然寶石、處理後寶石以及合成寶石。獲得鑽石鑑定證書的學生可以申請英國寶石協會會員資格(FGA),獲得批准後,即可使用FGA頭銜。 FGA證書獲得英國資格認證與課程管理認證。還可以通過10倍放大鏡觀察,在10倍放大鏡下,多數鑽石可見霞疵,有三角形的生長紋,鑽石的表面有“紅、橙、藍”等色的“火”光。光芒四射。最準確可靠的方法是用“熱導儀”, 鑽石鑑定測出導熱數據來區分真假鑽石,但“熱導儀”價格比較昂貴。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能夠用來代替鑽石的仿製品越來越多,這其中包括天然無色寶石和人工合成寶石,它們仿鑽石的效果極好,有時用肉眼很難區分。如果沒有莫桑石確定儀,也可以利用莫桑石有雙折射現象及在偏光鏡下出現明暗變化來與鑽石加以區分。3.X射線照相法:X射線能輕易地穿透C原子,而仿製品則吸收X射線。根據這個原理,我們用X射線照寧肯法可區分二者。將一顆鑽石,一顆仿製品和待測寶石放在攝影膠片上,用X射線照射,鑽石鑑定三者不同的X射線阻光度可被記錄下來; 1.激光鑽孔處理:用激光來在鑽石中燒出一個直達包體的很小的孔道,包體可被激光燒掉;或者激光打孔後用酸漂白色體。鑽石鑑定處理後的激光孔道可用玻璃或環氧樹脂封住,以免髒物進入孔道。它可以使暗色包體變淺,使鑽石變得好銷。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