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換膚

果酸換膚,簡而言之,就是拿果酸來換膚的意思。即使用高濃度的果酸進行果酸換膚角質的剝離作用,促使老化角質層脫落,加速角質細胞及少部分上層表皮細胞的更新速度,促進真皮層內彈性纖維增生,對淺層痘疤有較好療效,也能改善毛孔粗大,但需經多次療程治療後才能消除痘疤,但優點是安全,副作用小。果酸換膚對皮膚的作用可分為表皮效應、色素效應與真皮效應三方面。在表皮與色素效應方面,果酸可避免不正常的角質堆積,促進表皮細胞的活化與更新,降低黑色素生成,果酸分子更具有良好保濕能力,因此對青春痘而言,是一項相當不錯的治療。果酸對皮膚的作用因濃度不同而稍有差異,低濃度的果酸換膚可減少皮膚角質的聚合力,降低角質層的厚度,這樣可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一般護膚品所含的果酸換膚都在低濃度範圍(15%以下),使用上比較安全,可以由消費者自選購買。每次換膚間隔二至四周,使用果酸換膚的濃度及時間也會逐漸增加。高濃度的果酸換膚易發生副作用,一定要由醫生來使用。果酸換膚不僅可加速痤瘡炎性病灶的緩解,對於去除粉刺,淡化痘斑及痘疤也有幫忙。在真皮效應方面,果酸可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對於彈性纖維的更新與基底物質的形成也有幫助。再加上本身具有抗氧化的能力,因此對防止皮膚老化、減少細皺紋方面的應用成效不錯,不過經驗上仍以油性青春痘肌膚的治療最為有效。醫療美容專家溫馨提示:由於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所以進行果酸換膚後的護理工作也是不同,但要聽從醫生的建議,認真有效的做好,從而保證最終的效果。

http://www.bellestage.com/perface06.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