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鳳梨酥

佳德並沒有強調其鳳梨的選材,而是強調其餅皮所選用的是紐西蘭乳品為原料,看來天然安全健康概念,對臺灣消費者還是很有用的。價格的餅皮十分酥鬆,但沒有舊振南的那麼容易掉渣,可能是因為其餅皮的厚度略薄一些的緣故,口味上並沒有十分突出的特點,以至於此刻我很難回憶起它最大的優點是什麼。一個27台幣的價格,似乎還是商業價值大於了美味價值!小卡提示:其實在付款櫃檯站一下,你就會發現,臺灣人在佳德購買最多的不是台北 鳳梨酥,而是牛奶酥餅,我也買了一塊,奶味濃郁,值得一嘗。其實自從2006年起,每年臺北都會舉辦台北 鳳梨酥文化節,2010年傳統台北 鳳梨酥金賞獎得主是法蘭司蛋糕店,2011年最新出爐的傳統台北 鳳梨酥金賞獎得主是順成蛋糕店,看來融合了中西烘焙方法的西式蛋糕店這兩年更懂得消費者的口味哦。俊美:台中最出名的台北 鳳梨酥之一當屬俊美,它也是我吃過最接近舊振南,不過舊振南的是奶香味,而俊美是芝士香,只是留香不久。在網上看到日出的台北 鳳梨酥也以芝士味濃厚的酥皮著稱。我是代購的,在網上搜到當地購買的價格是15台幣一個,如果按口味來說,李制餅家的平價第一,真的只能讓座了。俊美的餅皮不厚,很酥鬆,入口即化,奶味略遜于舊振南,但仍屬濃郁。內陷沒有明顯的鳳梨纖維,內陷比舊振南的要甜很多,但果醬質感的內陷並不粘牙。小卡提示:如果你去台中,還可以與俊美齊名的聯翔。聯翔餅店作為1986年才成立的後起只秀,能夠在百年老店林立的豐原著名餅街立足,相信它一定不一般。

http://www.thtb.com.tw/pro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