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

1、互相親愛2、中國傳統婚禮禮節之一:亦稱相門戶、對看。婚姻禮儀。即在議婚階段換過庚帖後,由媒人聯繫安排,雙方長親見面議親。歷代相親儀式大同小異。舊時男女當事人並不相見,而由父母長親包辦。相親相親亦稱相門戶、對看。婚姻禮儀。即在議婚階段換過庚帖後,由媒人聯繫安排,雙方長親見面議親。歷代相親儀式大同小異。舊時男女當事人並不相見,而由父母長親包辦,是通過紅娘將素不相識的兩個男女約到一起,見面這天相親的男女都特別注意個人的形象,力爭給對方留下良好印象。如果男去女家相親,一定要梳洗整容,衣帽一新,癡苶的男娃們,父母或家長還要教他到女家後怎樣敬煙敬酒,怎樣說話稱呼,怎樣端飯待人等,然後在媒人和父母或家長的帶領下前往女家,其舉止大都是拘禁呆板有餘,瀟灑大方不足。相親這天女家也非常重視,要徹底打掃衛生,弄個窗明几淨,內外整潔,女孩也要打扮一番,同時邀來姐夫舅子、七姑八姨作陪,所謂相親,無非是通過紅娘將素不相識的兩個男女約到一起,這未嘗不是接觸異性的一種好方法。相親比網戀來得真實,畢竟紅娘對對方的家境以及人品有所瞭解;相親又比邂逅來得穩妥,一見鍾情的感情往往不會長久。接觸異性有很多種方法,相親只是其中一種。所以相親適合任何層次的任何人。更適合今天那些忙碌的大齡單身男女,相親不是愛情最理想的途徑,但對婚姻來說,還是適用的。雖然有些做作,相親也許並不俗氣,只是有的紅娘的花言巧語讓相親變得俗氣了。請多多注意這些小細節。

https://www.yuelaobank.com/about_m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