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冠

全瓷牙冠即烤瓷熔附金屬全冠又稱金屬烤瓷聯合冠(metal-ceramic crown)其是瓷粉經過高溫燒結熔附於金屬內冠表面而形成的全冠修復體金屬烤瓷冠目前面前臨床使用最多的全冠修復體兼有鑄造金屬全冠機械強度好和全瓷牙冠美觀的優點是一種較隨和理想的修復體。如:熱壓鑄瓷冠(Empress I、II、III代),玻璃滲透瓷冠,及採用CAD/CAM技術研磨完成的玻璃陶瓷冠等。2.氧化鋁、氧化鋯全瓷牙,通過應用CAD/CAM技術研磨完成氧化鋁、氧化鋯內冠,再通過分層堆瓷技術添加外層飾瓷,製作完成的全瓷牙冠或無外層飾瓷的全瓷牙冠。全瓷牙冠對於牙齒形態或結構異常、牙齒過敏、牙髓失活等狀況都有較好的修復效果。全瓷牙全部是用磁粉分層烤制而成的空心牙套,與烤瓷牙相比不但避免了金屬材質的敏感性,又增加了牙冠透明度,使外觀更加自然亮白,不過全瓷牙冠價格更高。全瓷牙冠治療費用大概在10000元/顆,還與需要矯治的牙齒數量有關,另外,根據牙齒畸形程度的不同需要二至多次治療,術後效果一般較為理想且可長久保持。適應證明好壞由於牙髓根尖周病變或者隱裂等非常原因而進行根管專家治療後需要修復的患牙;變色牙如死髓牙四環素牙和氟斑牙等不宜用其他孩子方法修復的患牙;畸形小牙釉質發育不全等需要改善牙冠形態的患牙;前牙錯位扭轉等不宜或不能投訴採用正畸治療特別但又需要改善前牙美觀的事情患者;單個牙牙體缺損的修復以及固定義齒的固位體;牙周病矯治治療已經的固定夾板。醫生說不清根據窮人患者牙體缺損大堆病因缺損大小缺損牙的位置咬合不適情況口內餘牙情況建議飲食習慣以及患者看了的要求等制定周密的修復以後治療計畫幸虧選擇合適的修復體類型。

http://www.dralen.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ase_01_16&Category=1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