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而日前據外媒報導,俄羅斯對外公佈了一處儲存量估計超過萬億克拉的鑽石礦,鑽石價格或將再次受到衝擊。面對龐大的購買力,投資需求更不容忽視,對此台灣鑽石黃金有限公司總經理傅總經理認為,當前股市跌宕起伏,房產調控頻出,目前最熱門的兩項投資品都陷入水深火熱之中,讓許多投資者裹步不前,在這種情況下投資鑽石價格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鑽石體積小,便於攜帶,這也是鑽石的一大優點。而且鑽石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壟斷產品,大部分貨源都控制在戴比爾斯手中,總體數量也非常稀少,這使其在市場上的鑽石價格表現就比較穩定。而在朱教授看來,近年來鑽石價格並非是“無厘頭式”的上漲。他分析說,近年來鑽石價格之所以一直單邊上漲,即使是眼前正經歷金融危機的背景下,其價格上漲趨勢仍然未改,除了其本身的稀有特性之外,同時還跟國際需求形成的強大拉力有著極大的關係。他說:“鑽石消費需求量一直在不斷擴大,而供應量並未隨之增多,因此整個全球市場總體呈現需求大於供應的格局,供需不平衡造成的後果是鑽石價格被不斷推高。”克拉重量(Carat):在其他三C相同的情況下,鑽石價格與重量的平方成正比,重量越大,價值越高。鑽石的重量是以克拉為單位的。1克拉(ct)=0.2克(g)。把一克拉平均分成一百份,每一份是一分,商場價簽上標的0.3ct,0.4ct就是我們說的30分40分。切工(Cut):一顆鑽石的原石,即使扔到大馬路上也不會有人去注意,是切工賦予了它第二生命,讓它有著絢麗的火彩,所以這都是消費者需要注意的。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