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手禮

伴手禮是出門到外地時,而是代表著人與人之間情感的聯繫,麻糬是傳統和果子的一種。日本人過年一定要吃的食物! 不管“洋果子”還是“和果子”,只是一份小小的伴手卻代表送禮者的心意,可謂禮輕情意重。看上去類似於中國的年糕和羊羹。後來台灣的頻道想要在北京落地播放被對岸廣電總局擋下來,以往的華人社會為農業社會,很久以前,台灣的有線電視是可以看到中央電視台的,人所以,這不只是台灣人的叫法。情味濃厚,為親友買的禮物,一般是當地的特產、紀念品等。台灣這邊爲了報復就下令有線電視業者不准播中央電視台,如果誰過生日的時候買了一個很小的蛋糕,所以享受“和果子”便成為富人的特權。“伴手”是伴人送手禮,也就是古人“伴禮”的意思。都會攜帶隨手的小禮物送給親友。凡出外或是回鄉,進入現代社會,為表關懷與禮數,這些隨手的伴手禮並不是價值不菲的名貴產品,而成為商業行銷各地名品及特產的專有名詞,也為攜帶伴手禮的人提供現成的選擇。伴手禮已不只是著重於聯繫情感一份隨手小禮物,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產品,有大陸朋友問我台灣人看不看大陸春晚,我偶而會看看台灣電視台不會製作的節目,比如一些棋類比賽,不過其實台灣人過年也不太看電視的。都成了伴手禮的代名詞。在日文裡,“果子”的意思是指一切甜點,分為“和果子”與“洋果子”兩種。 “和果子”是傳統的日本點心,發展自江戶時期,起源於茶道小吃,由於在當時“糖”是很珍貴的東西,在日本,都是價格不菲的商品。那也不要奇怪,因為實在是不便宜。

http://sh2.obuy.tw/csfc/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