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

某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首席設計師介紹說,消費者應注意, 一般家具商家在介紹自己產品時都介紹自己的強項。對於那些避而不談的內容,如沙發的海綿等,如果手感凹凸不平,或者坐下去沒有彈性,這樣的沙發要慎買。其次,要注意一些細節,如外露的金屬附件是否有金屬毛刺、銳角;沙發的扶手是否出現高低不齊的現像等。

沙發有很多種風格,美式和歐式鄉村風格的沙發經常採用碎花或者格紋布料,以營造自然、溫馨的氣息;西班牙古典風格常用織錦和夾著金絲的緞織布料,氣質華貴;意大利風格簡潔大方,常用極鮮明或極冷調的單色布料,個性獨具。沙發可以將布套取下清洗,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再定做別樣的布套,依照心情更換。由於布花的多變,可以搭配不同的造型,也可以搭配不同的材料,營造多元的風格,隨時展現花樣般嫵媚。

沙發的選擇與客廳的氣氛、品味、格調之間的關係極為密切,沙發作為客廳內陳設家具中最為搶眼的大型家具,應與天花板、牆壁、地面、門窗顏色、風格統一,達到襯托協調的效果,按需選擇才能營造出理想的效果。碎花、線條、方格、素色、深色等各有千秋,個性獨具。如果是寬敞明亮、採光較好的大客廳,那麼顏色較靚麗的大花、大紅、大綠、方格等鮮亮顏色都十分適用,只要注意與其餘家具色調相配、風格統一就好;如果客廳有牆裙或者牆壁有顏色,那麼沙發就不太適合挑選艷麗的顏色,選擇素色面料就會雅緻一些;喜歡讓客廳具有古典氛圍的話,挑選顏色較深的單色沙發或者條紋沙發最適合;如果客廳牆面是四白落地的,選擇深色面料會使室內顯得潔靜安寧、大方舒適;如果門窗都是白顏色的,典雅大方、花型比較繁複的布藝沙發比較適合。

歐德斯沙發